一个试图用积木搭出一座城堡的帕金森患者

【POI/RFR无差】幽灵执行人(2)

#513后时间

#微肖根

#随便瞎写的

〉〉〉

里瑟离开葬礼现场后去看了根,“既然来了,至少去看一下老朋友吧。”至少里瑟是怎么想的,当然,他在那里毫不意外的看到了牵着小熊的肖。

“根……谢谢你保护了哈罗德。”里瑟站在肖的旁边,注视着根的那个只有一串数字的石碑。

“我也很高兴保护了他。”

一瞬间里瑟甚至以为自己听错了,但转过身的时候还是看到了根的身影,根却平静的看着他,“很高兴再见到你约翰,也谢谢你保护了哈罗德。”

“根……”他有些惊讶,事实上任何人在这种情况下都很难说出些什么,你死了,但是成为了幽灵,甚至在同伴的墓碑前看到了她也成为了幽灵。

“很奇妙的世界,对吧?”根冲着里瑟笑了笑,“要聊一聊吗,约翰?”

根说,她有意识的时候就是在自己的墓碑前,当时肖也在,拿走了地上的手机,可以说之后的事情根全都知道,甚至很快就接受了自己变成这样的事实。

“我现在才知道原来闹鬼的房子里真的有鬼。”

“但是,根……”里瑟有个疑问,需要一个答案,“为什么机器可以知道我的存在?”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他,机器可以单方面和里瑟讲话,但是没办法听到他的回应,加上这件事,里瑟对于这个世界的认知已经被彻底的打碎,重组。

“谁知道呢,”根无所谓的耸了耸肩,“不是经常会有人拿着一堆不知道是什么的奇怪器材,故意跑去凶宅或者是某些奇怪的地方探来探去的,”根索性坐到了自己的墓碑上,翘着腿,托腮看向不远处的肖,“就像是电影里演的那样,或许机器也可以感知到这些灵异的存在。”

里瑟思索了一下根的说法,又想到之前为机器工作时的情形,他觉得自己还是不要再去考虑这些事情好了。

“不过你是怎么做到的?”里瑟看了一眼根,“我是指……坐在这里。”

“哦,这个吗?别担心约翰,等你适应了之后也可以做到这些的。”

里瑟没有回话,任由沉默的意味在空气中横行,只带根收回黏在肖身上的视线,直直的盯着他。

“你真应该去看看自己的墓碑,不是那个假货,就在那边”根抬手指了指方向,“那可是哈罗德亲自立下的。”

“哈罗德?亲自?”里瑟有些疑惑。

“是的,就在那边,”根起身,拍了拍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尘,“我该走了,真希望还能再见面,送你一句临别赠言好了……”

“什么?”

“记得睡觉。”

“……幽灵也需要睡觉吗?”

“总有一天你会知道的,约翰。”

根留下一句不知所云的话,随后跟着肖离开了,现在的里瑟并不知道这句话的含义。

在根离开后,里瑟顺着根提供的位置找到了地方。

第一眼看过去的时候里瑟甚至没有意识到那就是立给他的,不是约翰·里瑟,不是约翰·莱利,上面刻着的名字明明是崭新且清晰的,但是在里瑟的记忆中却是破旧的,被岁月掩盖的,甚至是就连他自己对此也是记忆模糊——那是他原本的名字。

“哈罗德……我该怎么说?你永远都会给我带来惊喜……”里瑟蹲下身,伸出手去,试图抚摸石碑上的文字。在碑前还放着一束花,是一束放了不久,依旧鲜活的玛丽洛丝玫瑰花。

“哈罗德……哈罗德……”里瑟眼含热泪,轻声呼唤着哈罗德的名字,“等着我吧,我会找到你的……等着我吧,哈罗德……”里瑟伸出手,触碰花瓣,花瓣轻微的摇动一下过后再次安静的躺在那里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洛丽玛丝玫瑰,死的怀念,不仅表示对死者的怀念,更是对生命与爱情的空洞和绝望,已麻木的悲痛,巨大的伤,迸裂的伤口。




碎碎念:因为是很久没有写东西的复健产物,所以写的很烂……真的是对不起poi了……)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维镜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