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试图用积木搭出一座城堡的帕金森患者

【POI/RFR无差】幽灵执行人(1)

#513后时间

#微肖根

#随便瞎写的

〉〉〉

刚恢复意识的时候里瑟发现自己正站在纽约的街道上,记忆混成了一片,身上没有伤口,也没有血迹,衣服也是完好的,似乎发生的一切都是一场梦。但远处被轰炸过的大楼还在火光中燃烧,此起彼伏的警笛声,身上传来的阵阵隐痛都在向他宣告——约翰·里瑟已经死在了那个天台。

稍微清醒一些之后里瑟有种奇怪的预感,他伸出手去触摸一旁的路灯,眼睁睁地看着它穿过自己的身体,再次转身,伸出手,尝试拦住路过的行人,最后只是再次证明自己失去了身体,已经成为了虚像。

“真是难以置信,”他抬起手,试图看到阳光穿透自己的身体,“难道人死后会变成……幽灵?”

之前似乎有人说过,西装男就像是一个幽灵,现在自己真的变成了幽灵,说实话,这种感觉还真是难以形容。

里瑟的大脑乱成一团,甚至还抱有一种“或许自己还活着”的微妙想法。当然,他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情,虽然难以置信,但是里瑟还是接受了现实,尽管这有些魔幻主义。

至于现在,他想要去做另一件事——去见哈罗德。

距离与哈罗德在天台上一别应该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,但里瑟目前无法判断具体的时间,甚至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,尽管他手腕上戴着手表,但是已经损坏的不成样子,表蒙也碎了一块儿,甚至一个指针也不知道掉到哪里去了。

“芬奇……哈罗德,别出事,求你……”里瑟轻声恳求,或许是向上帝祈祷,又或许只是在安抚自己。

里瑟无法判断现在的情况,他只能先奔向地铁站的方向,索性现在的他不需要遵守交通规则,也可以无视墙壁与门锁的束缚。

或许成为幽灵还有些好处。

当里瑟站在废弃地铁站时,他多么希望能看到哈罗德的身影,但现实却是,空无一人的地铁站,无人管理却继续运行的机器,以及被砌在墙里、响个不停的公共电话,

“他不在这里,”里瑟看向自动运行的机器,“听说写电子产品可以识别非人生物,就像是某些烂俗的灵异小说里经常会写到的那样,或许这不是真的,但是……”他转头走向正在响铃的公共电话,“如果你能看得到我,请告诉我吧,告诉我哈罗德在哪儿,告诉我他现在怎么样了。”

里瑟走到(或许是飘?)电话旁,强烈的情绪支配着他的大脑(如果他还算有的话),虽然已经知到结果,但是他还是想再一次尝试。

这次,他似乎是下意识的将全部思绪都放在了电话听筒上,或许是奇迹,或许是其他的什么,他拿起了听筒。一瞬间的窃喜后,电话从手中穿过,任凭他再怎么努力,也只能任由听筒在电话线的拉扯下摇晃。

索性电话已经接通,传出了根的声音,“别担心柔情铁汉,虽然看不到你,但是我知道你在,也知道你在想什么,哈罗德没事,他现在正在医院。”

熟悉的声音让里瑟安下心来,自言自语般的向机器道谢后,他也开始静下心来思考自己的情况。

里瑟对于自己之前的情况没有任何印象,倒不如说更像是一觉醒来,发现自己正站在街头,不过,至少身上的衣服还是之前的那件。与此同时,里瑟发现身上除了衣服和碎掉的手表以外没有任何其他的东西。

“这可是哈罗德送我的礼物……”里瑟有些可惜的轻抚破碎的手表。

经过刚才发生的一系列事情,里瑟发现,除了自己的身体(或许可以叫灵体?)之外,他无法触碰任何的人或物,只能任由其穿过。当然,经过几次尝试后,他也发现只要自己情绪强烈,也能影响到现实。

至于自己的身体,里瑟并没有任何的异样,除了感到有些冷之外。这倒是让他想起了曾经在雪地中经历过的濒死体验,要知道,那可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。

当然,里瑟没道理一直在那个废弃的地铁站里等着,或许哈罗德不会再回来了呢?这也是有可能的,毕竟里瑟知到,他并没有那么舍不得这份工作,更何况他已经因此失去了太多太多,更何况皮尔斯他们做的也很好。

就这样,里瑟离开了那里,再也没有回去。

里瑟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可以参加自己的葬礼,尽管墓碑上所刻的是莱利警官的假名。看着悲伤的众人,一种与现实的剥离感从心底油然而生,即使是死亡,他也只是以别人的身份下葬——甚至墓碑下什么也没有。

他没有在葬礼上过多的停留,虽然不想承认,但是里瑟不想再看到他们为自己难过的表情,尽管他自己也是眼中含泪,甚至开玩笑似的在弗斯科警探的旁边说了一句“你哭起来可真难看,莱奈尔,小熊都会被你吓跑的。”但这句话不会再有人反驳,也永远不会再有回应。

不过里瑟并没有因此感到过多的悲伤,就像是有人之前说过的,有的人死了,但是他一直都在。有些可惜的是里瑟忘记了这是谁说过的话。

“真是糟糕,看来死过一次之后记忆都变差了。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5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维镜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