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试图用积木搭出一座城堡的帕金森患者

【全职】亡命之徒Ⅱ

主CP:昊翔,皓辉


其他:双舒亲情向


☆【反派视角三观不正】慎入


本期掉落CP:韩张


》》》




“嘭——”



韩文清的拳头狠狠地砸在了办公桌上,就连办公室外的人,也下意识的打了个颤,还有几个好事儿的悄悄探起了头,看向韩文清办公室的方向。



“怎么就这么让他们逃掉了!?这次是谁带的队?这么大意?”韩文清眉头紧锁,低声怒吼到,一旁的张新杰冷静的推了推眼镜,手里拿着一个文件夹。



“韩队,这次没想到嫌疑人会安排直升机,是我们疏忽了,而且……”张新杰从文件夹抽出几张单子,递给了韩文清,“出了些意外,嫌疑人手里有人质。”



“人质?不是说了抓捕行动开始之前要暗中封锁现场吗?怎么还是漏了人进去?安排的排查是摆设吗!?”韩文清显然有些动怒了。



“是这样的,被挟持的人质据说是附近高中的学生,当天因为放学时间早,比预计的时间提前从现场路过,并且不知为何耽误了一点时间。”



“现在的首要任务,就是救回人质,新杰,你等一下把通知发下去,务必联系到人质家属,配合营救。”韩文清沉默了一会儿,随后像是想到什么似的,“这件事交给林敬言,让他去跟进人质的信息,先别管其他的。”



“好,我会去安排。”



韩文清又在办公桌前来回走了几步,手里依旧拿着那两张档案纸,“对了,直升飞机的来路能查清吗?”说着将手里关于直升机的那张递给了张新杰,“这可不是什么随随便便就能买到的东西,总不能是凭空冒出来的。”



张新杰接过档案纸,扫视了两眼,然后放回了文件夹里,又找出另一张纸,“根据现场人员的反馈,那架直升机很有可能是上个月一名叫做舒可欣的女士报失的那架,据说是在检修的时候被盗。”



“舒可欣……”韩文清小声念叨了几遍,仔细琢磨了一下这个名字,然后从办公桌的书立里面翻出一个文件夹,翻看了几页,“舒可欣是那个珠宝鉴定师吧?我记得这个人上个月来过两次警局,一次是珠宝失踪案,还有一次就是直升机失窃案……看,就是这个。”说着韩文清凑到张新杰跟前,指着上个月的记录 。




档案上是一名穿着深紫色外套的女人,微卷长发披在肩上,化了一个不算浓的妆容,笑的大方得体,从身上透露着艺术工作者独有的气息,但从眉眼之间还是能看出一些果决的意思。



“调查一下她身边的人,最好是最近遇到过的,我有预感,珠宝失窃和这次的事情可能有联系。”




在张新杰走出韩文清办公室的时候,几个探头探脑的小警员忙不迭的缩回了脑袋,但眼睛还是瞟向张新杰,试图从他身上看出些什么。



“林前辈,关于这次的案子,韩队刚才说需要联系人质家属配合营救,麻烦你去联系一下了。”说着递给了林敬言一沓纸。



“……好的,我明白了。”林敬言盯了一会儿那些纸,然后才接过来,张新杰也没再多说什么,只是临走时轻拍了一下林敬言的肩。








“啧,这群人比想象中来的快。”



唐昊几人灰头土脸的爬上了直升机,还拖着一个孙翔,索性没什么大问题,等到飞离大楼一段距离之后,几个人终于松了一口气。




“这次太险了,还好提前通知可怡等着,要不然……”舒可欣散开头发,随手抓了几下,靠在舒可怡身上。



舒可怡放下枪,摘掉了原本戴着的黑色面罩,任由舒可欣靠在身上,“看来这次的交易有人透露出去了,就是不知道针对的是唐老板,还是姐姐了……”




“可不是我,别瞎说。”舒可欣有气无力的反驳。




刘皓瘫坐在一旁,看着被随手安放的孙翔,伸手推了几下,见他没什么反应,长叹了一口气,“本来以为能按照计划来,没想到被摆了一道,现在还带着一个拖油瓶……”



“皓哥消消气,意外来了挡不住的,”陈夜辉坐在刘皓身边,小声平复刘皓的心情,“还好当时是和舒小姐交易,要是再晚一会儿,估计就不是这种情况了。”



虽然说是这么说,但陈夜辉双手已经被汗水浸透,死死的攥着手里的皮箱。




“有些失算了,不过一个小孩而已,没什么特别的,事情还算是在可控范围之内的。”刘皓不知道是在自我安慰,还是在向唐昊为这次交易信息泄露的失误辩解。



“我说唐老板,这个拖油瓶怎么办?等会儿顺着直升机扔下去吗?”说着,舒可欣指了指孙翔,对着唐昊发问,语气里显然是想半路丢下孙翔。



“扔下去?”唐昊盯着孙翔冷哼一声,“舒小姐是想手上多条人命,还是想让他把舒小姐的事情公之于众?”



“那唐老板是什么意思?”



“先带着走,好歹也算是一个筹码,大不了鱼死网破的时候拿他出来挡一刀,一个小屁孩,也翻不起什么大浪来。”唐昊用手里的枪指着孙翔,看了一会儿之后,收起了枪。





“他们等不及了,好戏也该开场了,偶尔一条无关紧要的杂鱼也不会碍事。”






叶修坐在办公椅上吞云吐雾,外衣披在肩上,双腿随意的搭在办公桌上,有一搭没一搭的翻动着文件,桌子上的电话突然响起,叶修收起了文件,放下腿,慢悠悠的接了起来。



“喂,老韩啊,有什么事儿?”


“跑了?没事儿,那就再追回来。”


“尽快联系人质家属,顺便再调查一下。”


“重点排查那家修理厂,等明天去找老冯开搜查令。”


“先按我说的去办,错不了。”


“行,到时候开会再说吧,挂了。”



挂掉电话之后,叶修掐掉了烟,揉了揉几下头发,拿出一个私人电话,拨通了里面为数不多的一个号码。




“喂,是我,通知下来了,你那边准备收网,跑掉的那几个交给我们,注意别暴露了……”



叶修的语气一改平日里的懒散,带着一股坚定的狠劲,交代了几句之后挂了电话,靠在椅子上叹了一口气。



“这是在放长线,钓大鱼啊……”








「舞台已经准备完毕,帷幕拉开之后,谁都没有退路。」

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4 )

© 三维镜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