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试图用积木搭出一座城堡的帕金森患者

大漠孤烟

太阳西沉,余晖却还照耀着这片荒漠,高大的身躯在风沙中缓慢前行,破旧不堪的斗篷被风吹的猎猎作响,沙尘在身边起舞。


荒漠小店门口的木栅栏也破旧的不像样子,被风一吹,就会发出“吱呀吱呀”的声响。


推开店门,环视了一眼店铺,先前的客人们因闯入者的突然出现,也稍稍的放轻了高谈的声调,眼中也带着一丝警惕,与破旧斗篷的漠然形成了对比。


踏着重重的步子走到店台子前坐下,从口袋里掏出一把硬币撒在台上,店老板用一只粗糙且宽大的手将硬币扫到另一只手中,随后转身进了店面后方。


不久,店老板端着两个海碗回到了店里,把碗轻摔在了面前,又拿了一壶温酒,倒在了一个碗里。


黝黑粗糙的手拿起海碗中的风干肉,放进嘴里使劲的啃食一口,又端起酒碗,两腮一松一紧的张驰,喉结一上一下的滑动,不一会儿,一块硬的像石头似的肉干就进了肚子。


身后的杂声变得高亢,响亮,似乎是有两帮人打了起来,也不管那个,肉,该吃还是要吃的,酒也是要喝的,店老板也只是抬起头冷漠的扫视了一眼,敲了敲贴着提示“砸毁东西,照价赔偿”的告示牌,便低头随意的清理着桌台。


又添了一碗酒。


将碗中最后一口酒大口饮尽,把碗轻摔在台子上,用手狠擦了一下嘴,起身离开了座位,越过嘈杂的人群,推开了嘶叫的木质栅栏,背影隐没在了一片黄沙之中,逐渐被夕阳吞没。
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三维镜像 | Powered by LOFTER